關於首長級薪常會


工 作 介 紹

職 權 範 圍

首 長 級 薪 常 會 成 員 名 單

首 長 級 薪 常 會 報 告 書

聯 絡 我 們


 

工 作 介 紹

首 長 級 薪 俸 及 服 務 條 件 常 務 委 員 會 ( 以 下 簡 稱 "委 員 會" ) 成 立 於 一 九 六 三 年 , 負 責 就 影 響 一 般 公 務 員 ( 紀 律 部 隊 及 司 法 機 構 除 外 ) 的 首 長 級 人 員 的 事 宜 , 向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行 政 長 官 提 出 意 見 。

 

職 權 範 圍

  • 委 員 會 經 常 檢 討 首 長 級 的 結 構 ( 即 各 等 級 的 數 目 , 各 職 位 的 適 當 薪 額 ) , 包 括 為 方 便 考 慮 薪 俸 事 宜 而 把 各 部 門 分 組 , 以 及 首 長 級 人 員 的 其 他 服 務 條 件 , 並 向 行 政 長 官 提 出 建 議 。
  • 委 員 會 如 認 為 有 必 要 時 , 可 進 行 全 面 性 的 檢 討 。 此 項 檢 討 會 以 各 部 門 內 部 的 現 有 結 構 為 基 準 , 並 不 涉 及 增 設 首 長 級 職 位 的 問 題 。 倘 若 委 員 會 發 覺 有 不 合 適 處 , 可 向 政 務 司 司 長 提 供 意 見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