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司法人員薪常會


工 作 介 紹

職 權 範 圍

司 法 人 員 薪 常 會 成 員 名 單

司 法 人 員 薪 常 會 報 告 書

聯 絡 我 們


 

工 作 介 紹

司 法 人 員 薪 俸 及 服 務 條 件 常 務 委 員 會 ( 以 下 簡 稱 "委 員 會" ) 成 立 於 一 九 八 七 年 , 負 責 就 法 官 及 司 法 人 員 的 薪 俸 和 服 務 條 件 , 向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行 政 長 官 提 出 意 見 。

 

職 權 範 圍

  • 委 員 會 會 就 下 列 事 宜 , 向 行 政 長 官 提 供 意 見 及 建 議 —
    • 司 法 人 員 的 結 構 (即 各 等 級 的 數 目 及 薪 俸 水 平 ), 以 及 每 個 職 級 除 薪 俸 以 外 的 適 當 服 務 條 件 和 福 利 , 以 及 其 他 相 關 事 宜 ;
    • 有 關 司 法 人 員 薪 俸 的 制 度 、 架 構 、 處 理 方 法 和 機 制 的 事 宜 , 以 及 其 他 行 政 長 官 交 付 委 員 會 考 慮 的 相 關 事 宜 ; 及
    • 行 政 長 官 交 付 委 員 會 考 慮 的 任 何 其 他 事 項 。
  • 委 員 會 認 為 有 必 要 時 , 可 就 上 文 第 I ( a ) 段 所 述 事 宜 進 行 全 面 檢 討 。 有 關 的 檢 討 應 以 司 法 機 構 的 現 行 內 部 結 構 為 基 準 ,不 涉 及 增 設 司 法 人 員 職 位 。 然 而 , 若 委 員 會 在 全 面 檢 討 時 發 覺 有 不 妥 善 之 處 , 可 向 終 審 法 院 首 席 法 官 提 供 意 見 。